BAIKAL
ICE MARATHON Clean Water Preservation Run

DailyMail Taiwan: 北極急凍新體驗,貝加爾湖冰上馬拉松挑戰賽!

Wednesday, April 9, 2014

Baikal Ice Marathon|北極急凍新體驗,貝加爾湖冰上馬拉松挑戰賽!

Photos by Masaki Nakamura

 

今年的賽事吸引了超過50個國家的運動員前來參賽。他們都有著鋼鐵般堅定的心志,要在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-貝加爾湖,完全凍結的冰面上跑完42公里。貝加爾湖舉辦一年一度的冰上馬拉松,宣揚保護淨水的理念。

對於參賽者而言,冰寒刺骨的北風和零下的嚴寒低溫是最大的挑戰。氣候是問題,湖面則是另一大問題,碎冰形成的障礙物,導致表面崎嶇不平,有時冰面下方的溫泉和地震活動會使冰層變得薄弱,甚至裂開形成坑洞,選手要隨時注意腳下情況。

在馬拉松賽進行的同時,還有許多重要任務,尤其是安全措施。大會的安全團隊嚴密監測每一個賽道,透過衛星圖分析冰面現況和潛在危險區域。全程以距離區分,共設6個補給站,供應選手食物和飲水,每個點也都配有人力和氣墊船。

根據俄羅斯的傳統,比賽當天,選手們會先在 Listvyanka 集合,參加「噴灑伏特加 (vodka sprinkling)」的儀式,每位選手都要喝上一口伏特加。當地人認為,這個儀式可以讓湖泊平靜下來,使比賽能夠更安全。

貝加爾湖是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地點,大約在2000到2500萬年前形成。湖深約1.7公里,俄羅斯全國90%的飲用水全靠它供應。

感覺好有趣,一同來體驗冰上馬拉松吧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 2016 story  of a Chinese female runner

全球十大最艰难赛事之一!中国女跑神勇夺贝加尔冰湖马拉松亚军!

知行合逸 2016-03-06 22:35

就在北京雾霾重重的今天,

知行合逸贝尔加冰湖马拉松跑团,

完成了他们的冰湖马拉松挑战。

重点强调!

知行跑团传来喜讯!

中国选手李丰春李超人,

获得本届贝加尔冰湖马拉松女子亚军!

她也曾经随知行合逸跑团,

夺得了2015年平壤马拉松女子业余组第一名!

恭喜恭喜!

贝加尔冰湖马拉松,是全球十大最艰难赛事之一!

到底艰难在哪呢?

现在就跟随知行跑友老龙的记录,

一起感受下这个全球“最光滑”赛道的特别体验吧。

老龙:

 

第12届贝尔加冰湖马拉松,顺利完赛,6小时38分钟,排名第93名。出发点在坦霍伊,横穿贝加尔冰面,终点为对岸的斯特维扬卡。出发时间11点10分,体感温度零下二十二度,侧逆风,风力3-4级。从15公里后,风力开始变大,但是温度却相对升高了几度。半程后变成逆风。赛道上积雪很多,前15公里还能跑起来,后面基本是跑几步就得走一会,有一半的赛程是雪地里跋涉。

 

一路上听到的只有风声踩雪声,天地间,只有你自己和大自然在同时喘息,只有偶尔气垫船和雪地摩托呼啸而过时,才能提醒你还有别的生物体存在。

7公里一个补给站:

后半程比较枯燥乏味,是最考验人的部分。因为连姑娘屁股都没得看……到了最后一公里,我拼命和一鬼子交替反超才算有点乐趣。最后两米冲刺了,我趴在地上,以爬行触计分大姐的靴子形式完成了冲刺!真是个别样的马拉松体验。

看完老龙的“虐”记,

你又没有一股虐虐自己的冲动?

反正我看到他们欢乐的赛前照,

 

还是涌动着嫉妒之情哒!

赛后,大家还欢快的参加了组委会的庆功晚宴。

 

↓庆功宴照片↓

 

↓处处不忘吃的知行跑友↓

 

↓传说非常美味的鱼干↓

↓调皮欢乐的知行跑团↓

 

↓舔屏美景↓

好了,今天先发个新鲜出炉的简单报道,

详细赛记请持续关注我们知行合逸!

这次我们可是带了专业摄影师同行的哦!

海量美图,稍后奉上。

部分图文来自知行跑友,在此表示感谢!

全球跑步赛事,一站直达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Original report  is here